承安

凌晨四点钟,看到海棠花未眠。

【all兴】禁止在麻瓜面前使用魔法


♢HP背景的小日常

♢节日快乐呀~炸元宵快来我家让我咬一口! 







“所以你的魔杖内芯真的是夜骐尾羽?”


吴世勋嗯了一声,手中的《魔法药剂与药水》又翻过一页。


张艺兴昨天随口抱怨了一句五年级的魔药课程太难,他得熬夜完成魔药作业。魔药学确实让人头疼,知识点又细又多,每节下课都得交当堂魔药学习成果。但张艺兴也就是聊天时随便一说,按照他的性格肯定是要自己加班加点独立完成作业的,不会主动找人帮他。可吴世勋舍不得他天天这样熬夜伤自己身体,索性自己多学一些好去帮他的忙。


朴灿烈还在旁边哔哔:“你不会觉得它不听你话吗?”


吴世勋啧了一声,顺手从旁边的盘子里拿起一块南瓜蛋糕塞住他的嘴:“你怎么这么多话?幻身咒练会了?”


朴灿烈唔唔唔地去掰吴世勋的手,差点被蛋糕噎死:“咳咳……随便问问嘛,这么没耐心怎么不见你对艺兴哥这样?”


吴世勋熟练地翻了个白眼:“你又不是艺兴哥。”


“嘿你小子……”


朴灿烈抽出魔杖就要削他,他的魔杖是栗木凤凰羽毛内芯的,传说这种材质的魔杖会从持有者身上获得大量的个性色彩,奇妙的同时又最有多面性。


只是不知道它会不会跟朴灿烈一样软耳根。


吴世勋压在书页上的手都没动,单手摸出他那把冬青木夜骐尾羽内芯的魔杖就要把朴灿烈挂到屋顶上去。


“levicorpus!”


朴灿烈灵活侧身,正准备反击,突然听到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可算找到你们了……啊啊啊!!!”


他猛地回头,正好看到边伯贤尖叫着被挂到了屋顶上。


朴灿烈:“……”


他跟吴世勋对视一眼,默契地收回了魔杖——有些人的倒霉,虽然是意外,但却令人欣慰。


边伯贤头朝下挂着,很有粘性地冲若无其事的两人一顿输出:“我去你大爷的快放我下来!你们就是嫉妒我昨天晚上能跟艺兴哥一起睡觉……”


吴世勋和朴灿烈正在装聋,这俩人对自己不想听的话从来都是选择性耳聋,熟能生巧,还有闲情逸致把边伯贤的尖叫当小曲儿听。


“伯贤?你们干嘛呢?”


我去艺兴哥来了!


吴世勋和朴灿烈迅速站起身来,一左一右把还在观赏边伯贤行为艺术的张艺兴架到椅子上坐下:“我们闹着玩呢,边伯贤非要表演杂技我们拦也拦不住……”


张艺兴哦了一声,很给面子地鼓了鼓掌,顺便提醒了边伯贤一句:“伯贤,你魔杖马上就要从兜里掉出来了。”


边伯贤这才想起来金钟落地他也学过,立马抽出魔杖一点,稳稳落在地上,冲着张艺兴扑过去就要撒娇。只是人还没黏到张艺兴身上就被人拎住了衣领:“坐好,我有话要说。”


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金珉锡拎着边伯贤,边伯贤迫于大哥威势,不情不愿地回到位子上。


同样不知从哪冒出来的金俊勉将手里的托盘放到桌子上,托盘里盛着六杯金黄色的药水。


朴灿烈嫌弃地皱了皱鼻子:“这什么?”


散发着一股椒薄荷的味道。


吴世勋同样吸了吸鼻子,抬起头来问金俊勉:“欢欣剂?你配的?”


欢欣剂是五年级要学的魔药配方,金俊勉和张艺兴都是五年级,但张艺兴的魔药课学的没有金俊勉好,这配方教了不久,应该是金俊勉熬出来给他们喝的。


金俊勉点点头,又摇摇头:“是欢欣剂,但是是艺兴配的。”


张艺兴坐在旁边,身上还挂着边伯贤一只手,闻言抿着酒窝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艺兴哥好厉害!”


边伯贤第一个鼓掌,声音大得金珉锡又想抽出魔杖强迫他闭嘴。


他冲金俊勉使了个眼色,同时手在桌子底下猛掐边伯贤大腿。


边伯贤倒吸一口凉气,终于想起来之前和金俊勉金珉锡商量好的计划:“嘶——但但但是灿烈好像不能喝吧?我记得你讨厌椒薄荷来着。”他脸上摆出做作的遗憾,“可惜了,这是艺兴哥第一次配欢欣剂呢……但是艺兴哥不要伤心!我可以喝两杯的!”


边伯贤说这话的时候,金俊勉不动声色地把其中一杯移到朴灿烈跟前。


朴灿烈果然上当,拿起一杯就捏住鼻子往嘴里灌:“谁说我不能喝的!”


张艺兴没来得及阻止,伸着尔康手看着朴灿烈:“没关系啊灿烈……真的可以不喝我不会难过的……”


他话还没说完,朴灿烈已经把杯子里的药水干了。


他最近不知道从哪儿学的中国麻瓜喝酒习俗,一边皱着眉嘶哈着嘴里的椒薄荷味儿一边骄傲地把杯子倒过来给桌上众人挨个展示,到张艺兴跟前笑出了大白牙,正想讨两句夸奖,却脱口而出:“谁说我不能喝的!”


张艺兴还懵着,下意识回答他:“能喝,能喝,灿烈最能喝了……”


朴灿烈自己却傻了,他刚刚明明想说的不是这个!


他着急地想解释,可无论他怎么努力最后说出来的还是:“谁说我不能喝的!”


吴世勋捧着他那杯欢欣剂不耐烦道:“行了行了,知道你能喝了,把杯子放下吧。”


“谁说……”朴灿烈崩溃了,他无论怎么发音说出来的还是一样的话。


他扑到张艺兴身上,一边呜呜呜一边打手势,张艺兴瞧着他快要舞出残影的手:“你……”


他灵光一现:“要结印?”


这都什么跟什么!


金珉锡和金俊勉对视一眼,一把把朴灿烈薅起来,问他:“你把魔法硬币藏到哪里去了?”


朴灿烈睁大了眼:“谁说我不能……”没说完就变成了呜呜呜,拼命打着手势,小脸皱巴巴的看起来快哭了。


金珉锡和金俊勉对视一眼,从彼此眼中看到了凝重。


他们架起朴灿烈就往外走:“你看你这酒量,才一杯就醉成这样……好了好了知道你能喝了,我们先送你回去休息……”


他们一边说一边跟其他人点头致意,试图带着朴灿烈丝滑退场。


朴灿烈扑腾着两条长腿,毫无抵抗之力地被两个高年级学生拖着走:“谁说……呜……”


“等一下!”一直处于加载中的张艺兴突然加载完毕,冲上去拽住朴灿烈:“你们是不是在杯子里加了什么东西?”


金珉锡说的魔法硬币他知道,上周朴灿烈跟珉锡哥和俊勉吵架,为了证明这两个拉文克劳没那么聪明所以跟他们打赌,如果五天之内找不到他藏起来的魔法硬币就得跟他道歉,还得承认格兰芬多天下第一智慧。


这个赌约立下的时候张艺兴也在,他劝架来着只不过没劝成。金珉锡和金俊勉这俩人看上去蛮成熟,实际上还是有点幼稚在身上的。


这是前几天都没看到他俩有什么行动,张艺兴都快把这事儿忘了。


他们打赌就打赌,可是借着朴灿烈不会拒绝张艺兴这一点给他下药就有点不对了,更何况这还是他亲手配的药水。他就说为什么金俊勉要把魔药提前拿走,还跟他说加点更有效的东西进去。


人和人之间不能多一些信任吗!


眼见着张艺兴皱起了眉头,旁边看乐子的边伯贤急忙冲过来:“艺兴哥别生气别生气……你俩快老实交代!”


吴世勋在旁边帮腔:“老实交代!”


金俊勉把朴灿烈一扔拽着张艺兴袖子跟他解释:“对不起艺兴,我们确实想给灿烈下药来着,可是放的是吐真剂,本来只想让他说出魔法硬币藏在哪来着……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金珉锡也皱着眉头:“不应该啊……没有哪个步骤出错……等等。”


他转向金俊勉:“你是按我说的放了绝音鸟的羽毛吧?”


“是啊,就是那个青色有点泛红的……”


金珉锡猛地睁大了眼:“绝音鸟的羽毛是纯青色的!泛红的是鹦鹉羽毛!我们配成复言剂了!”


金俊勉傻了:“啊?”


张艺兴:“……”


边伯贤:“……”


吴世勋:“……”


朴灿烈:“谁说……”


……救命啊!


事已至此,只能尝试着看看能不能配出解药了。


复言剂作为中国古老药剂的一种,喝下去能让人一直重复喝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因为作用比较鸡肋所以很是冷门,金珉锡也只是知道它跟吐真剂之间的不同,但不知道解药配方是什么。一行人去了图书馆猛翻一下午,终于在角落的一本《你肯定不知道的那些药剂》里找到了解药配方。


金珉锡和金俊勉作为罪魁祸首去了魔药教室配解药,另外三个人留下来安慰沮丧的朴灿烈。


张艺兴:“真的不好意思啊灿烈,我不知道他们在里面加了东西……”


朴灿烈无精打采地:“唔唔唔……”没关系的艺兴哥,是我自己要喝的……


名为安慰实则看乐子的边伯贤:“没事的艺兴哥,至少现在所有人都知道灿烈能喝了,也算是因祸得福……”


朴灿烈大怒:“谁说我不……唔唔唔!!!!”你还说!要不是你我能一口闷了吗!


还在读魔药课本的吴世勋:“那本书上说这药过个三五天效用自己就消失了,这几天不说话也没什么,何况你还有一句话可说……”


朴灿烈不唔唔了,他扑上去要跟吴世勋同归于尽。


张艺兴拦住朴灿烈给他顺毛:“灿烈乖,回头我给你做蛋糕吃……”


朴灿烈调转头扑进张艺兴怀里:“呜呜呜……”还是艺兴哥对我好呜呜……人间还是有真情的……


张艺兴正抚摸朴灿烈狗头时,金俊勉匆匆赶了过来:“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朴灿烈猛地扑上去:“唔唔唔!!!”你还敢有坏消息!


张艺兴死命按住躁动的朴灿烈:“先说说好消息?”


“好消息是解药很好配,材料也不难找……”


“这不是挺顺利的吗?所以坏消息呢?”


“坏消息是,”金俊勉悄悄后退给自己留出逃跑余地,“我们前几天找魔法硬币时把解药成分之一的曼德拉草全从盆子里拽出来了,现在它们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张艺兴:“……”


边伯贤:“噗——”


吴世勋:“噗——”


朴灿烈:“谁说我……”


我跟你们拼啦!!!!







评论(13)

热度(1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